You are using an outdated browser. For a faster, safer browsing experience, upgrade for free today.
Architecture & Interior Design

教育目標

「務實致用的科技大學典範」的發展願景

配合學校「務實致用的科技大學典範」的發展願景,與「誠、敬、恆、新」校訓,並在設計學院四大目標的架構之下,本系擬定大學部及碩士班教育目標,推動建築與室內設計教育發展(圖5)。

大學部: 在技職教育體系下,以發展全人教育為目標;在藝術人文與科技運用的基礎上,培育建築、室內設計與實務施作能力兼具之跨領域人才。

碩士班: 在追求建築與室內環境永續發展的基礎下,進行以文化、科技與人性關懷為主軸的研究教育;培養具國際觀、藝術人文素養及科技運用等能力兼具的研發人才。

教學特色

【大學部】

1.配合技職教育的特性,持續深化高中職基礎教育,以達成專業教育一貫化的特色。
2.課程架構以建築設計、室內設計二種專業為主軸,著重培養空間設計規劃與創新思維的能力。
3.藉由實例、實作、實習和實務,建立循序漸進的教學方針,配合業界的實際需求,透過整合性的設計專題來養成設計的實踐能力。

【碩士班】

1.課程安排配合學生不同的學習背景,深化歷史空間保存研究、福祉環境設計研究、室內建築設計研究、都市社區發展研究四大領域的知識與技術。
2.課程架構分為研究與設計兩條主軸,著重在空間相關課題的探索與設計研發能力的培養。
3.著重多元、思辨、啟發的教學方式,針對業界與學界的發展需求,培養發掘議題、分析課題、解決問題的能力。
 

2020雲科大建築與室內設計系 選擇大學
你是選擇生涯?還是學位?

美感養成、設計思維、實作學習